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

TOEFL準備心得+考場分享

昨天剛考完托福
其實現在應該趕快來準備其他資料的
有一間12/1就要投了呢...(抖)

本身是外文系,
升大學那年因為太無聊去補了一個月的口說+聽力
補習班的模擬考考過100....
可能是剛考完大學英文實力達到一個巔峰吧

準備時間
約一個半月吧...
算是不太認真的準備方式
啊寒假的時候在學校窩了兩個禮拜

用的書
花了不少錢買了不少本書...不過一本都沒看完
也有一些是我哥用過的再拿來讀
(1)OG
只有寒假有看過,本來要做模擬考題但是沒做

(2)BARRON'S 聽說讀寫
這本感覺還不賴...很詳細的說明
也有很多題目可以練習
題目在書裡有,也可以用光碟練習
介面跟真正托福蠻相似的

(3)陳奕托福寫作&閱讀
寫作整理了各種寫法,開頭的寫法,結尾的寫法等等
也有模版,還整理各大英文托福出版社在WRITING的建議
嗯...可能因為在大學有上過英文作文課
所以這本書的用處不大,只是偶爾翻翻INTEGRATED WRITING的寫法
跟讀一讀比較好的範文而已

閱讀個人覺得蠻廢的...大概讀了1%吧

不過會買這兩本都是因為看PTT心得文推薦的!

(4)完全命中TOEFL單字
這本是我哥之前留下來的
大概也有四年歷史了吧
我覺得排版很漂亮,很好背
有分門別類,重要的字還會打星星
而且考過GRE就可以略過很多托福單字ㄎㄎ(已經背過了)

(5)哈佛托福口說高分實戰
因為對口說有點小沒信心
看PTT有些人推薦這本,就也買來練習
個人覺得這本蠻優的,整本就是一堆口說題目
有光碟可以自己模擬考試
一開始練習的時候會錄下來聽,後來就懶得這樣用了

不過不知道為啥放進我的筆電不能用...只能很陽春的放在CD PLAYER
聽完一題暫停,用手機計時回答,再播放下一題

其他就是一些...不足掛齒的補習班用書(我哥之前考的時候用的)
雖然沒有去補習,但是拿來讀範文、記模板、想例子等等都蠻好用的


考試準備:
很簡短的敘述一下^^;

Reading沒有特別找別的來讀,我覺得TIMES好像比較適合準備GRE再讀
對托福來說好像難度有點高 而且TIMES文章又不是每篇都有趣-3-
就只讀托福Reading考的文章而已...
每種類型都要讀讀看比較好...每次遇到生物或是天文的就很想殺人
即使如此還是要練習啊

Listening因為以前補過習
已經知道考法也知道方法
總之就是不斷的筆記筆記記到手斷掉
昨天考到九個聽力...右手差點沒廢掉
寒假的時候兩個禮拜都有乖乖聽CNN RADIO NEWS/CNN STUDENT NEWS/
60 SCIENCE/NPR
後面兩個speaker不是說得很清楚 NPR很想睡
CNN STUDENT NEWS最棒^_^ 
TED也不錯

Speaking就是一直不斷的練習
這個我有記模板
如果遇到某些題目沒辦法講出兩個點才會不用模板

Writing整合的部分有記模板
基本上寫作的順序是
PARAGRAPH1: 閱讀說什麼+l聽力說什麼 反對還是同意(通常好像反對比較多) (反對也比較好寫)
PARAGRAPH2: 聽力說了什麼什麼+一個轉接詞+閱讀說什麼什麼
其他就接續這個模式
所以多記連接詞還蠻重要的...才不會一直用重複的字
有看過書上寫說 不要只是COPY聽到或看到的字 要學著PARAPHRASE
就是用不同的字或是句型來轉換一下句子~

獨立寫作 就是多找些題目來想例子
寫作的模式
PARAGRAPH1: 背景概述(很廢的給一些BACKGROUND KNOWLEDGE,什麼現代人都非常注重教育,有些人覺得應該怎樣怎樣,但其他人卻覺得怎樣怎樣)+我同意/不同意這個statement+我的兩個原因如下
PARAGRAPH2: 第一個原因+描述+舉例+例子描述+套回第一個原因
PARAGRAPH3 :跟上一段一樣模式
PARAGRAPH4: TO SUM UP(各種這類結論用的詞)+我覺得這個比較好+因為原因1+原因2...
反正就把論點再敘述一遍 PARAPHRASE一下

到考試前兩天才去下載傳說中的機經....
口說有全部練習過,寫作一點點
口說居然中了一題...可喜可賀啊


也有下載TPO來練習...其實準備時間幾乎都在做題目
因為有點懶....

考場分享
在北車美加考的
不推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如果是跟我一樣對北車有點小偏見的人
還是去別的地方考比較好^^"
考試教室沒啥問題啦,隔板很大個,鍵盤耳機滑鼠也都好用
重點是樓梯間很可怕,髒髒臭臭的,超多菸蒂
其實是也沒影響什麼啦,只是我比較注重環境整潔^^"
考場分兩層樓
中間休息時間考場人員不會告訴你時間還剩多少>_<
(如果去外面喝水尿尿的話啦)
有專門的休息教室...
可以坐在考試位子上休息不用出去

如果隔壁的人先休息完開始考口說
還可以偷聽他說的先默默準備(喂)
我也不是故意要偷聽的!!


好了啦我好累
該去寫該寫的東西了
希望下禮拜(?)出分可以100以上或是再更高更高更高更高更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/2考試 11/12晚上11點左右出分
著急了我一整天
結果有破百耶^^
本來擔心分數很爛不敢亂發心得文
分數最低的居然是我最有把握的聽力............
然後最沒把握的閱讀最高............ok.............
哈哈哈 whatever 超級開心的\^O^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