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GRE-考試當天要帶什麼!?

這篇可能才是我想要寫這三篇的最重要原因XDDD
考前一天大家一定非常的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吧
我昨天也是
緊張到有點睡不著 早上還拉肚子
而且報考GRE的系統跟信件全部都是英文
雖然我知道要自己想辦法搞懂
可是還是很希望有人可以幫我!

哼哼我現在要來寫了!


一、報名
這已經隔了有點久遠我現在沒辦法說明要怎麼報名了
不過不會很難啦
先去創立一個帳號
把資料填一填
選你想要的考試時間跟地點
最後跟爸媽借信用卡繳費

建議要早一點報名比較好~


二、到底要帶哪些東西呢
期限內的護照是絕對不能忘記的
沒有這樣東西基本上考場的人員就會不讓你考試
也沒有其他的證件可以替用
考了兩次都有考生在證件遇到問題
大家還是要細心點好啊~

至於其他東西則是視個人需要囉
不過我覺得還是妥備齊全比較保險!
畢竟考試的壓力已經很大
你不想再有其他瑣碎的問題發生吧

建議要帶的東西:手表、外套、水、衛生紙

手表-考GRE你應該不想遲到吧
ETS會跟你說要在考前半個小時去報到
那最保險當然就是再更提早到囉
如果你是要自己想辦法到達地點的話
以防迷路或是塞車還是早出門的保險!

外套-我是指夏天啦
因為考試在冷氣房裡面
萬一考試考到一半很冷影響到作答那就不好了
如果又因為這樣流鼻水那真的是慘上加慘

水-適時補通水分是很重要的
但是也別喝太多水啊
因為沒有很多休息時間可以上廁所
整個考試約莫5小時 能去上廁所的時間大概只有中間的10分鐘!
其他考試中間的休息都只有一分鐘

衛生紙-除了避免流鼻水的問題以外
萬一考場的廁所沒有衛生紙你該怎麼辦~~~
今天的切身之痛XDDD
還好我沒有喝很多水,忍到考完回家上囉^^

其他我想不太到還有要帶的東西~
你想看的書可以帶去
大概帶一本單字考前狂嗑就好嚕
總之期限內的護照是絕對不能沒帶到的!


三、考場分享
這個好像也蠻少人寫的所以我也來寫一下
第一次是在台大考,第二次在北車的地球村漢口分校

我覺得台大有點難找(畢竟我又不是念台大~___~)
然後在等待報名之前只能在走廊站著看書
而且那天監試人員很多個 又一直七嘴八舌
終於報名之後又等很久很久 因為要一個一個去拍照 檢查護照 簽切結書(大概是說你不能跟別人洩漏考題 還有考試的人真的是你這樣)
花了不少時間
後來才陸陸續續進入考試的教室
不是同時開始考感覺不太好~
因為可能你在腦力激盪的時候旁邊還有人在走來走去
找座位幹嘛的,有點小干擾
而且休息時間進出教室還要搜身.....是不會到不舒服啦~
只是個人覺得沒有太大的必要

考試的鍵盤是固定的不能移動
鍵盤的位子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
所以打得不是很自在~

第二次在地球村感覺就好很多
也可能是因為第二次比較駕輕就熟了
不僅很好找~從捷運出口出來走個五分鐘就到
進去大廳可以先坐著,護照跟切結書也是先看好寫好
才進去教室拍照
都用完之後還有一點閒暇可以看書
教室外面有廁所但沒有椅子可以坐

教室很乾淨設備又很新
鍵盤可以移動XDDD很在意這點
隔間隔得蠻好的不會看到別人在幹嘛~
台大也有隔但是比較沒那麼嚴密(印象中啦)

休息時間一定要到外面去,可是又沒有位子坐>3<
只能站著 時間到了監試人員會來叫你進去


大概就是這樣~
至於紙跟筆考場一開始都會發
如果要換只要舉手就會有監試人員快速的跑過來服務你^^

第二次剛報完名的時候本來有點小不高興
本來也想在台大考得不過沒位子了
畢竟台大已經去過幾次(雖然每次都小迷路)
但是去熟悉的地方總是比較有安全感
而且我又不喜歡北車的感覺(超難伺候XDD)
不過這次在地球村考感覺還不賴~大家也可以考慮看看~


這次應該是真的寫完了!
我想補充一下考試的部分講得沒有很詳細
要詳細的了解還是要自己去看OG啦~
祝大家GRE都考得比我更高~順利出國追夢去呀吼吼吼吼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